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夏收夏种正当时,领略丰收好时光

        当前,锡山区小麦已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我区小麦收割自5月24日开镰,预计6月5日前后,全部收割完毕。今年小麦生育期内,气候条件总体适宜,病虫害普遍发生较轻,小麦亩均产量预计达到330公斤以上,较2021年有较大提升。同时各地涌现多个高产典型锡北镇的种田大户刘亚洲反映,他所种的小麦,部分田块产量达到475公/亩以上;太湖水稻示范园示范的优质高产品种盐麦1号和扬麦33号实割产量甚至达到了500公/亩以上的高产水平。为了保障我区夏粮收割,确保谷物颗粒归仓,农业农村部门立足 “抢早争主动,抗灾夺丰收”,深入发动,精心组织机械和劳力,全力以赴开展抢收工作。

    在开展夏收工作的同时,各地认真做好夏种、夏管的准备工作,为不误农事,农技部门及时下发了水稻播种、秧田管理以及苗期病虫防治等多期技术意见,及时开展技术指导,各地水稻育秧物资也基本准备齐备,待夏粮收割完毕,将全面开展夏种工作。品种布局已初步落实,以南粳5055、南粳46、苏香粳100等优质食味粳稻品种为主,占水稻种植面积的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