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财政局“三到位”做好涉粮资金管理监督

    锡山区财政局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三项措施加强区级政府储备粮油专项资金管理,有效规范承储企业财务行为,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涉粮资金审核拨付到位。根据《区粮油和物资储备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细化资金预算、拨付和使用,及时审核拨付区级储备粮轮换补贴、扩储保管费、贷款利息补贴等,确保资金落实到位。

  二是涉粮资金绩效评价到位。根据《锡山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督促各资金使用部门(单位)履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开展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全过程绩效管理,定期开展资金运行监控,2022年继续纳入财政重点绩效评价范围。

  三是涉粮资金监督检查到位。今年以来,区财政会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锡山支行对区地方粮食储备库开展了3次储备粮油入库核查、收购定价以及会计工作监督检查,针对地储粮企业轮换价差情况以及差旅费、会议费等会计核算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规范承储企业财务核算,加强涉粮资金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