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寻文化 探云祥

寻文化 探云祥


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社区建设作用,5月23日下午,由云祥社区主办、乐助社工协办的“寻文化 探云祥”焦点访谈会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参加活动的有社区工作者、党员代表、居民骨干等近20人。活动开始时社工简要说明了项目内容,为大家疏通“寻文化 探云祥”活动概念,并通过互动“互织关系网”,加深社区、乐助、居民之间的认识。活动主要包括:破冰互动、文化资源收集、“金探团”成立和会后访谈。活动中各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带领青少年儿童在“领探”这条路径上落实“信息搜集者”的角色作用,各队员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优势,身体力行、传播文化、倡导文明,推动社区文化治理。活动后,以“社区居民的需求和资源”为主题,对两名党员代表进行了访谈,在加深对社区居民了解的同时,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提供方向。本次“寻文化 探云祥”焦点访谈会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此同时,金探团的成立奠定了居民探寻社区文化资源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