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看这里,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公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现将有关线索举报方式予以公布,向广大群众征集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举报内容

  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保健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

  

  

  以下问题可以直接向市民政局或者属地民政部门举报:

  1、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

  2、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

  3、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

  4、养老服务机构(场所)出现涉老“保健品”“食品”等领域涉诈问题和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

  5、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传销等涉诈问题;

  6、其他养老诈骗犯罪活动线索。

  举报方式

  中央政法委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举报通道,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等链接,登录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反映问题。

  

  

  ●江苏省委政法委举报邮箱:

  jszxb2022@163.com

  ●江苏省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邮箱:

  js12377@jschina.com.cn

  ●无锡市民政局举报邮箱:

  wxsmzj@163.com

  举报人可通过以上方式举报。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22日。

  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发现的涉嫌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嫌诈骗的相关线索。我们将依法严格做好举报人个人信息保密工作。举报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