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建联动聚合力 政企合作开新篇

  为进一步整合政企资源,提高新时期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5月17日,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办党支部与中铁十一局集团铁恒实业有限公司建筑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聚能、发挥合力、共促发展”政企共建党建联盟活动,携手开启党建共建、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一、走进项目,了解企业实际需求

  活动正式开始前,双方共同观看了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宣传片。中铁十一局有着铁道兵的红色基因,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战的基建铁军。建筑分公司进驻锡山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登高精神”,参与多个工程项目建设。区行政审批局和建筑公司也缘起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通过“超前直通车”机制,提前介入、前置服务,用“金牌店小二”的优质服务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树立了政企合作的典范标杆。

  二、座谈交流,深化双方合作共识

  座谈会上,双方就支部建设情况、党建工作经验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办党支部书记许超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活动、办好实事工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要不断完善共建机制,共同寻求党建联盟的结合点、发力点,激发党建工作内在活力,合力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板蓝本。

  中铁十一局集团铁恒实业有限公司建筑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叶云重点介绍了党支部“三强三助”的党建品牌,分享了“加强高层互动,增进基层互融,助推施工生产”和“展示企业文化,彰显品牌优势,助力事项经营”等多条党建共建经验,展望了合作愿景,并向区行政审批局和政务办党支部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三、签订协议,煅就发展“聚能环”

  双方支部书记签订了《政企共建党建联盟协议书》,约定通过组织建设互促、理论教育互学、政企文化互动、业务工作互帮、重要活动联办等方式强化合作。

  四、书香传情,激活“一池春水”

  活动现场,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佳向建筑分公司党支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等党建读物。建筑分公司负责人张礼军成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用好“精神食粮”,引导党员在读书中感悟党的初心,在交流中深化认识、在工作中强化实践,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今后,双方将围绕党建工作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交流互动,共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将党建联盟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项目、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实践优势,在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征程上画出更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