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羊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共创文明 | 羊尖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5月16日上午,羊尖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明确目标,动员全镇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

镇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镇机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市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张建国发表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在切实增强打造自觉上持续发力

1、要充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推动美丽羊尖建设的重要内容。

2、 要充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促进民生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3、要充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提升城市影响力的必然要求。

二、明晰不足、攻坚难点,在有效解决突出问题上善作善成

1、紧扣城镇建设完善制度机制。

2、紧扣城镇功能加快建设进度。

3、紧扣城镇管理做实优化提升。

4、紧扣共建共治强化文明素质。

三、注重常态、狠抓长效,在形成打造合力上积极作为

1、要做到组织领导再压实。

2、要做到责任链条再压实。

3、要做到督查考核再压实。

4、要做到氛围营造再压实。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梦娜主持会议并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抓创建。要充分认识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文明典范城市和“全国最干净城市”相关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抓推进。要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节点,全力组织推进,倒排计划,狠抓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担当作为抓落实。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对照职责看担当、不怕困难敢担当、齐心协力共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羊尖赶超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争创工作,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余宏伟提出具体要求:

1、明确创建目标

全力推动全镇环境面貌明显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提升,社会宣传氛围全面覆盖,实现城市管理水平、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和城镇综合实力显著提高。

2、突出问题导向

对标典范城市和文明城市两大《测评体系》要求,精准定位我镇创建工作的短板弱项、薄弱环节,推动各类问题逐个击破、重点领域全面提升。

3、分解量化指标

《行动方案》系统梳理了主要量化指标,为各部门各单位对标找差提供依据。

4、明晰责任分工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每一项重点任务都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每一条量化指标都确定了牵头单位,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按时达标。

就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工作,副镇长童依菲作出行动部署:

1、城乡面貌再提升

要做好道路街巷保洁;要推动居住小区净化;要不断提升乡村品质。

2、城市设施再完善

要加快住区出新;要优化空间布局;要完善生活设施。

3、精细治理再推进

要盯着问题抓治理;要盯着民生抓治理;要盯着督查抓治理。

4、生态环境再优化

要扮靓道路景观;要丰富景观亮点;要聚焦生态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