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断面长”履职——窦虹带队调研锡北运河及其支流支浜水质情况

      5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锡北运河庙桥断面断面长窦虹,现场带队调研锡北运河及其支流支浜水质情况,云林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锡山区水利局、锡山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陪同。

    窦虹副主任现场查看了锡北运河及邵巷浜水质状况,并详细询问了近期水质监测情况、沿线企业截污纳管工作、周边船舶管理情况、河道综合整治措施等。现场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持续提升支浜水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清水绿岸的需求,加大治理力度,通过增设盆景、岸坡修复等综合治理措施,让周边居民切切实实地看得见、享受到水生态环境的改善,提升幸福感、满足感,构建人水和谐的新画卷。

二是切实保障断面水质

    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汛期将近,要有未雨绸缪的意识,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治,采取有效的临时性应急措施,及时压降汛期污染负荷,保障汛期水质。水的问题关键在岸上,须做好控源截污工作,避免污水入河,同时结合入河排污口整治、管网整治等相关工作,扎实治本。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

    水环境治理是一项综合性工作,需加强多部门联动,统筹发力。对于邵巷浜等不止涉及单个板块的河道,协同治水工作离不开板块合力,同频共振、融合沟通才能实现绿水清波、两岸共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