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建设再加速,发展不停步!方力主持召开全区综合交通体系优化工作汇报会

  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路网的通达度和美观度直接关系到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如何进一步优化交通加快构建便捷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满足群众多元化出行需求

  5月16日,全区综合交通体系优化工作汇报会举行,区委书记方力专题听取全区综合交通体系优化工作汇报,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规划和设计方案,加大重点道路项目建设推进力度,重塑区域格局,提升发展能级,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奠定坚实基础。区领导陶波、周建伟、徐涵明参加汇报会。

  方力指出要提高标杆定位,围绕城市化、快速化、智慧化的功能定位,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高定位规划,高水准设计,高标准建设,把重点道路打造成代表锡山地域特色的标杆性城市道路。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处理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与产业发展、区域发展之间的关系,以综合交通体系优化推动区域内快速通达,充分汲取城市家具主题展示区的优秀成果,在交通道路设计规划、铺装施工等方面要系统推进,突出细节,精益求精。要强化沟通对接,结合道路规划方案,进一步加强与市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建管中心、市地铁集团等的沟通联系,优化细化规划设计方案,积极向上争取更大支持。

  半天时间里,会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锡山自然资源规划分局、锡山生态环境局、锡山交警大队、区建管中心、锡山城发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规划设计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道路通勤优化提升、重点道路建设等深入交流,谈情况、找问题、谋对策,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