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奏响科创强音! 宛山湖未来产业研发社区即将开园!

202110月,宛山湖生态科技城战略规划发布今年,随着大成路隧道、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九年一贯制宛山湖实验学校等一批项目有序启动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建设热潮全面掀开今天,宛山湖核心区第一个投用的科创园区宛山湖未来产业研发社区焕彩亮相

宛山湖未来产业研发社区位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片区大成路以南、宛山湖西路以西、厚仁路以北、厚裕路以东,规划占地面积约170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涵盖企业总部、研发载体和综合服务中心等功能设施。项目分2期开发,其中在建的一期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00亩,包含7栋装配式钢结构研发载体和1栋综合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计划20225月交付使用。二期项目包含会展中心、科普展示馆等功能配套,待宛山湖生态科技城核心区城市设计确定后启动实施。

园区定位高。开发区将加强与大院大所、一流院校、龙头企业等深度合作,围绕宛山湖生态科技城未来主导产业方向,加快导入科研创新平台、产业研究院、技术研发中心等项目,高起点规划科创载体培育发展动能,高标准集聚最优生态要素和空间资源服务科创企业,以科技创新的蓬勃动力赋能新城开发,全面融入太湖湾科创带“一带多点”协同创新格局,打造锡山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

合作伙伴强。项目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钢结构建筑的投资、研发、设计、建造、运营,在全国和33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项目建设过程中累计投入劳动力3000余人,汽车吊、挖机等各类大型机械设备100余台。同时,调集大区专业工程师20人,组建“机电、精装、幕墙、市政、景观、智慧建造”等六条专业线,为项目高质量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

建设速度快。整个项目采用了“钢结构框架+三板体系”的GS-Building(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产品,以钢结构为主要承重结构,预制墙板、楼板等作为围护结构,通过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现场装配化、装修机电一体化、全过程管理信息化等手段,实现节约工期50%以上、降低建筑废弃物排放75%以上、减少材料损耗20%以上,材料再利用率高达99%,具有建设速度快、施工能耗少、绿色效益高、使用体验优等优势。

拟落户项目优。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基础,优质的项目才能造就优质的产业。开发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高质量项目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有清华大学无锡碳中和技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无锡碳中和动力技术研究院、飞行汽车研究院、上海理工大学无锡智能康复工程技术研究院等4所院地合作型技术研究院拟进驻未来产业研发社区。

随着这座科技感十足的园区精彩“靓”相、投用在即,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全面加快开发建设进度。今年,宛山湖生态科技城还会有哪些大动作、大项目?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