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锡山区2022年第三方机构参与中小学课后服务名单的公告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及《无锡市教育局关于印发<第三方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合理利用校内外资源,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锡山区教育局于2022年1月发布了《锡山区关于招募第三方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的公告》。

  经各培训机构自主申报,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锡山公安分局等部门专家组成的联合评审,产生初步入围机构,入选名单经锡山区“双减”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研究通过,现予公布。具体名单见附件《锡山区2022年第三方机构参与中小学课后服务名单》。

  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只有通过区级审核者方可参与课后服务,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第三方机构不得向学生和家长收取费用,不得统一代购或指定地点购买上课用具。

  第三方机构如果存在“服务水平低下、恶意在校招揽生源、不按规定提供服务、扰乱学校教育教学和招生秩序、违规干预第三方机构遴选和使用”等情形的,由区教育局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予以处理,需要追究其他纪律或法律责任的,依纪依法移交相应主管部门处理。

  各中小学是聘用第三方机构的主体单位,学校自主选择确定所需的第三方机构并与其签订服务合同,明确课后服务内容、管理要求、安全责任、行为准则等相关内容。学校要加强对第三方机构课后服务的课程内容、开设情况、服务人员行为等方面的监管。

  本次遴选的第三方机构参与中小学课后服务的时间为2022年5月-2023年1月。

  咨询、投诉电话:88700983、88700638

  附件:锡山区2022年第三方机构参与中小学课后服务名单

 

  无锡市锡山区教育局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