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域双创示范基地深入开展社会服务领域 双创带动就业专项行动

  2021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聚焦社会服务等领域,组织双创示范基地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一年多来,有关区域示范基地认真落实示范行动要求,结合自身需求和资源优势,积极挖掘本地区就业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创业资源,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在专项行动中,有关区域示范基地认真制定行动方案、明确行动目标、建立工作机制、做实跟踪调度,有力推动本地区社会服务领域开展高质量创业,帮助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如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双创示范基地充实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机制,每月梳理阶段成效、困难堵点,推动专项行动有序有力高效推进。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丰泽区示范基地在智慧家政、智慧养老托育、智慧旅游等领域推广“互联网平台+创业单元”模式,帮助“蓝企鹅”家政、“师傅邦”家电安装维修等社会服务企业实现再创业,带动本地2000多名家政阿姨和全国超过20万名家电师傅实现就业,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国家发改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