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厚桥:精准助企解难题,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连日来,锡山区厚桥街道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靠前服务,指导企业加紧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街道组织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组成一支20余人的企业防控小组,全员下沉辖区各企业开展检查指导。工作人员全面摸排、精准梳理,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列出帮扶清单,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能复则复、应复尽复”。“感谢你们上门来帮我们做核酸检测,不然这么多员工,还真不知道怎么弄。”街道聚焦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现实困难和关键环节,找准关键点、实施硬手段,严格按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定期在企业开设核酸检测点,通过高效组织、充分准备,帮助企业做好职工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企业管家24小时在线服务,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应急处置方案,做好职工管理、环境消杀、扫码核验等工作。在街道的有力指导下,无锡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评无锡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先进单位。

  针对企业货运不畅问题,街道专门成立货运志愿服务专班,联合锡山抗疫护航爱心车队,3班24小时服务辖区重点企业,对上海来锡车辆进行点对点护送。同时成立通行证审批小组,制定外地来锡货运车辆通行证申报流程,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服务,准确、及时、高效帮助企业办理通行证,支持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辖区内规上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