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财政局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

  

区财政局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局机关工作人员综合文稿写作水平,把握公文写作内在规律和要求,培养一批“既能把业务干好、又能把材料写好”的综合型干部,424日下午,区财政局举办了一场公文写作培训班,活动邀请市委调研市委研究室综合调研处处长黄沛授课,局机关共40多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黄沛处长结合自身多年公文写作经验,从科学认识材料的重要意义谈起,引入系统把握内在规律,以理论加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不同类型公文的写作要素和本质要求。同时,他也与大家探讨材料提升的路径,传授了材料的实践打法,从动笔前的思考、标题字数、多用短句、跨界思维、为材料买单等方面传授宝贵的经验。他强调公文写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需要在长期的学习实践和潜移默化中去感悟和提高。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对提升公文写作质量、公文处理效率、精细化管理等工作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