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城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城管打造“最干净公路查验点”

       为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展示干净有序的窗口形象,4月9日起,无锡市城管局围绕“作业人员防护、道路保洁、垃圾收运、以及公厕管理”等四部分内容,通过实地检查的方式,对市区范围内各公路查验点环境卫生管理情况开展考核。位于厚桥街道区域内的锡山区“S19 通锡高速(安镇)”公路查验点被授予无锡市“最干净公路查验点”荣誉称号。此项荣誉称号是对该公路查验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区城管部门和厚桥街道合力维护成果,更好地展示了锡山干净有序的窗口形象。

        3月以来,厚桥街道织密外防输入防线,严守S19通锡高速出入口,全天候24小时值守,筑牢第一道关口。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科积极配合,强化作业力量,全力保障查验点环境面貌。

        一、做好作业人员防护

       卡口作业人员分2个班次轮番开展查验点日常保洁,每班各有3-4名环卫工人,早班从上午6点至下午6点,晚班从下午6点至深夜12点。做好环卫保洁员自身防护培训,上岗时正确佩戴N95口罩、面屏,规范穿戴连体防护服、橡胶手套、鞋套,要求作业过程中一律不得脱卸,及时做好手套消毒。作业完成后规范脱卸,并投放至专用医疗废弃物垃圾桶内。

        二、加强保洁清扫作业

        以收费卡口到城市道路(锡太路)的连接口作为保洁范围,重点保洁收费平台、匝道路面及两侧绿化带等区域,开展巡回保洁,作业到位全覆盖,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无杂物、烟头堆积,无白色垃圾滞留。

       三、规范垃圾收运处置

       分区域设置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收集点,不同垃圾落实专人专车,专收专运。做好每天3次收运,收运前后做好消杀工作,按照作业规范闭环无害化处置,医疗废弃物送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定点位,其他垃圾直运锡东电厂处置。司机和收运人员均接种三针疫苗,落实核酸1天1检,酒店集中隔离居住。保洁员对两类垃圾桶及周边开展每天不少于10次的定时消杀,确保无满溢、无脏污。

       四、严格公厕保洁管理

       查验点2座临时公厕张贴使用对象的标识,与工作人员厕所分区域设置。落实司乘人员使用临时公厕一客一保洁、一客一消杀,做好消杀记录;落实公厕内部卫生管理,做到无明显脏乱和异味。

       接下来,锡山城管将进一步加强锡山区域范围内各公路查验点的督促检查,保持环境整洁有序,将查验点打造成展示锡山形象的重要窗口,用行动扎实筑牢疫情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