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人的菜篮子“稳稳的”

       为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切实保障民生,锡山区商务局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确保锡山人的菜篮子“稳稳的”。

      一、市场供应充足。截至目前,全区30家农贸市场、37家超市均正常营业,蔬菜、肉类品种丰富,数量充足。30家农贸市场蔬菜进货量约43.8吨,现有存量约13.4吨;肉类进货量约22.6吨,现有存量约6.7吨。5家重点监测超市蔬菜进货量14.23吨,现有存量6吨;肉类进货量3.47吨,现有存量5.8吨。农贸市场、超市根据销售情况及时调整各类生活必需品的采购量,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做好货源调拨,保障市场供应。第三方电商平台如美团优选、饿了么、盒马、叮咚买菜等也发挥了物流配送优势,加大对全区网销生活必需品的备货和调运力度,满足居民线上订购需求。

      二、物资运输畅通。为保障各类生活必需品及时供应,区商务局下发《锡山区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950张,目前各镇(街道)已发放通行证360张。同时,积极指导企业进行《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线上申报,建立生活必需品运输“绿色通道”,畅通疫情防控期间跨市生活必需品运输配送渠道。

       三、市场秩序良好。根据各镇(街道)商务部门反馈,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营业秩序良好,未出现哄抢、抬价等现象。农贸市场、超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大力度在入口处查验防疫“三件套”,并按规定做好日常消杀,为顾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