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齐心聚力,大气攻坚有我们

为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守护锡山的蓝天白云,锡山生态环境局出实招,谋实效,凝聚多方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执法发力

锡山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国控点周边餐饮、加油站、涉气工业企业等有机废气产生单位,开展大气专项执法行动。着重对涉气单位废气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利用便携式检测仪开展快速检测。

部门协力

锡山生态环境局会同区住建局对东亭国控点周边工地进行联合检查,严格对照江苏省工地扬尘问题“清零”标准,开展工地周边围挡、裸土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施工现场地面硬化、工地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巡查。

现场文明施工情况总体良好,个别工地存在部分建筑垃圾未采取防尘措施、未采用密目式防尘网的问题,已要求参建单位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改。

板块合力

云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章士东带队夜查辖区内重点涉气企业,直击群众最关切的重难点废气问题。开展厂界VOCs监测,对于异味明显的企业现场把脉,并责令限期整改。

羊尖镇镇长吴梦娜、副镇长唐浩带队夜查新势力电机、永能车业、臻远工量具、南新科技等喷涂企业,现场检查无组织废气收集、配套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东港镇镇长高杰副镇长程赟、锡北镇副镇长戴红星约谈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下一步

我们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协调联动,聚焦重点领域难点问题,多措并举推动污染源整治,常抓不懈推动问题整改,确保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