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厚桥街道“四大举措”+“防疫六条”夯实宗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厚桥街道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区政府对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部署,制定厚桥街道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落实好四方责任,确保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根据辖区两场所实际,制定街道宗教活动场所防范疫情应急流程。同时,整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决策部署,制定厚桥街道宗教活动场所“防疫六条”。街道统战委员到场所进行“防疫六条”解析,进一步明确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非必要不离锡---”等管控要求,进一步压实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依托“厚桥宗教”微信工作群,实时传达最新防疫管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相关信息,并引导场所人员通过电子显示屏、张贴公告等形式,向广大信教群众宣传场 所暂停对外开放和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两暂停”。同时,引导教育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做好场所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筑牢免疫屏障。积极引导宗教场所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场所人员100%接种疫苗。同时,按照要求严格执行宗教活动场所人员每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另外,引导嵩山禅寺、厚桥天主堂两个宗教活动场所设立防疫卫生专员3名,全面负责场所日常防疫工作以及防疫信息的上传下达,严密织好场所防护网,以实际行动扎实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四是严密排查防控。按照“一天一上报,两日一巡查,一周一查访”的模式,常态化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重点排查来锡返锡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使用等情况,并按照“一场所一清单”登记场所防疫管理情况,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