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创新升级 我区积极推动发展数字商务

  2021年,我区围绕数字商务发展主线,大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推动企业创新数字化。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快数据赋能,持续提升经营能力、实现降本增效、推动转型升级、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江苏大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邦威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评为2021年省级数字商务企业,占全市获评总数的40%。早在2020年,我区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首批获此殊荣,至此,我区已有省级数字商务企业3家,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其中,红豆实业还是2019年商务部首批数字商务企业中唯一一家无锡企业,也是2020年商务部入围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二是激发消费活力数字化。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着力提高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的发展水平。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红豆男装,借力公司近年来数字化转型的成果,围绕“以用户为中心”,全面开展线上业务,全渠道运营管理平台,逐步完成销售模式的创新升级,以“公众号+小程序”为主要手段,迎合当下便捷化消费趋势,积极拓展新兴线上销售模式。2021年11月29日晚携手淘宝头部主播在无锡开启首场直播合作,荣登天猫男装品类当日销售TOP1,创造红豆男装专场直播新纪录。

  三是推动社区便民数字化。推动社区商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加快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更好满足社区居民便利消费、品质消费需求。安镇街道鑫安社区获评2021年无锡市首批数字商务社区试点。在进一步提高社区商业服务水平、提升居民便利消费体验等方面为全区相关社区开展数字化创建提供了经验支持。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深入推动数字商务创新发展,鼓励和引导商务领域相关企业和单位积极应用数字技术实现创新突破,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商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