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心绘绿”志愿服务队再次出发!

      3月14日,“叮咚叮咚”“叮咚叮咚”……锡山生态环境局“锡心绘绿”志愿服务群被征集志愿者下沉的信息刷屏。瞬间,局领导带头报名,科室负责人积极报名,全体人员踊跃报名,短短几分钟,集结成50人的志愿团队,他们随时待命……

      14点40分,云林街道荣阳村、春雷社区、云林社区、云祥社区、云扬社区申请支援。14点50分,“按照要求,每个社区确保每天2名志愿者到岗,请大家安排好工作,根据分配表,准时到岗!”“收到”“收到”“没问题”……

      3月15日,10名志愿者分成5个小组分别前往云林街道5个社区进行支援。他们中有人为了参加支援任务,昨晚在奋力加班完成业务工作;有人为了加入支援队伍,将孩子托付给了家中的老人;有人…… 

      “喂,你好,我是社区志愿者,核实下你近期行程。”“你好,师傅,你住在……”到岗后,他们经过简单的培训分工后,飞速融入工作,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信息一个个电话核查,确认返锡人员信息。“师傅,返锡后一定要严格实施‘3+11’健康管理措施。”他们与返锡人员再次宣贯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场签署承诺书,进行信息登记。他们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社区的工作者分担一点,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钱佳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到近期受周边城市疫情发展影响,锡山区防控任务加重,需要志愿者下沉时,积极向组织请战,她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学习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高质量协助社区完成电话核实信息等支援任务,在这场战“疫”中彰显“青春力量”。她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