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绷紧思想之弦 全力守牢文体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底线

  根据全国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锡山区文体旅游局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大行业监督检查力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文体旅游系统安全防线。

  

加强研判 强化部署

  第一时间恢复专班工作,全面梳理当前文体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从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加强督查检查、注意个人防护等方面,对近期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全区文体旅游行业不折不扣落实好“限流、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和逐人验码测温、实名信息登记、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健康距离、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同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确保从业人员健康上岗。 

  

  

  

加强督查 狠抓整改

   自3月12日起,启动领导班子分组督查工作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法,对辖区各类场所、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3月14日,许兰局长对6家体育健身场所、4家艺术类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4家培训机构全部关闭,大部份健身场所能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但有2家场所存在消杀记录不完整、不及时的问题。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许兰要求,当前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每日入场人员要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扫码验码制度,尤其是要做好健身场地、设施设备、公共区域等频繁接触设施的定期消毒消杀工作,保持空气流通,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层层落实防控责任。

  

  

  3月12日以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6组15人,现场检查文化、体育、旅游相关单位51家次。

  

加强管控 连夜落实

  3月13日晚,根据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无锡市疫情防控第77号通告》要求,区文体旅游局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网吧、KTV、歌舞厅、游戏游艺场所下达关闭通知,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当晚,共落实关闭网吧41家、娱乐场所47家、文化艺术和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405家,督促体育经营场所实行50%限流。要求相关单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