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直播电商发展势头强劲

  据统计,20211-12月我区参与淘宝直播的商品数为18445个,实现零售额7.55亿元,零售量741.8万件,直播场次达8902场,累计观看人次5417万人。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红豆男装携手淘宝人气主播,1129日晚在无锡开启首场直播合作,单场直播销售破1868万元,红豆男装荣登天猫男装品类当日销售TOP1,创下红豆男装专场直播新纪录,刷新了红豆男装在天猫男装品类的行业排名,有力印证了锡山区直播电商发展的潜力和实力

  2021,我区抢抓直播电商发展红利,鼓励传统零售企业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分别在规模壮大、人才培养、政策扶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增强直播电商产业优势。深入摸排区内涉及直播电商的企业、MCN机构等各类经济体,积极组织无锡红豆居家服饰有限公司、江苏中奥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大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无锡杨氏草莓农业专业合作社等11家企业加入无锡市直播电商产业联盟,推动直播电商行业规范化发展。红豆居家、中奥传媒还被无锡市商务局聘请为无锡市直播电商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并被授牌首批无锡直播电商重点培育机构二是培育直播电商本土人才。发动企业参加2021无锡首届直播电商达人赛,提升主播带货水平,共进行了五轮40课时的进阶式专业培训和实战比赛,红豆实业和百泰珠宝两位选手入围决赛,百泰珠宝的陈海芹最终荣获十强选手称号。无锡市红豆男装有限公司获得“无锡直播电商品牌企业”荣誉称号。三是出台直播电商扶持政策。新拟定的支持锡山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专门出台支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抢抓直播电商新机遇的企业予以政策支持。对积极采用直播电商模式开展电子商务、且直播电商在线交易额达到一定金额的企业,对MCN机构独家签约主播、且年带货销售额达到一定金额的机构,将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补助。另外,对MCN机构直播销售锡山产品还将按照其直播销售额的一定比例,将给予额外奖励。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抢抓直播电商风口大力发展直播电商新业态,不断提升我区电商的影响力、品牌力和竞争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