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先导区正式开园 助力光电信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3月4日,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先导区开园暨北方科技科创中心启用仪式举行。代市长赵建军出席活动,为科创中心揭牌,并深入锡山区相关企业开展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许祖彦参加有关活动。

  锡山的“光谷”——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由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打造。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900亩,分东西两个片区建设,聚焦光电信息和新型显示两大产业方向,致力于培育一批光电传感、光电检测、新型显示等高科技企业,首批入园的16家企业包括锐芯微股份、深圳酷睿特、亮点科技等。当天揭牌的北方科技科创中心,旨在探索光电信息领域产业投资与产业经营的良性互促,将打造长三角区域光电信息领域的研发中心、市场中心、产业孵化中心、人才中心。先导区的开园和科创中心的启用,将在区域内加速构建产业生态圈,为推动我市光电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仪式活动结束后,赵建军一行走进产业园参观科创中心合作企业专题展。激光夜视设备、移动智能特种照明设备、数字式光学检测仪等一系列光电信息领域的高端产品集中亮相。参观过程中,赵建军不时驻足与参展企业交流,仔细询问各类产品的功能与用途,勉励企业进一步加码无锡、深耕无锡,携手实现互利共赢。他希望园区依托合作企业在科研、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带动孵化一批技术成熟度高、市场需求强、产业化基础好的项目。

  随后,赵建军还调研了位于锡山区的德力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新能源企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新能源行业发展现状,鼓励企业抢抓“新能源”大风口,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加速成长壮大、实现更大发展。他叮嘱属地和有关部门要加大人才、金融、税收等政策支持力度,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集聚资源、优化生态,做大企业矩阵、厚植产业森林,不断提升发展的“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