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抓细节 严防控 推动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厘米”


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

连日来,锡山区文体旅游局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推动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厘米”。


压实责任 强化督查

2月19日,区文体旅游局许兰局长对荡口古镇景区、鹅湖镇网吧、文体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在荡口古镇,许兰一行详细检查了人员登记、扫码验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一米线”、限流消杀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她要求坚守底线、严抠细节,在人员调配、物资储备等方面做好保障,强化应急处置和协调联动机制。

积极响应 强化落实
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2月19日,区文体旅游局对鹅湖、厚桥2家网吧、14家文体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营业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通过网络监控系统,实时查看和回放抽查41家网吧停业情况。

↑↓ 强化落实 


▲暂停营业


注重防控 强化措施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61号)精神,乡博馆、图书馆、文化馆、荡口古镇景区、文保单位严格按照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或预约开放,并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扫码验码


▲测温登记

▲预约限流


▲清洁消杀


“疫”不容辞 冲锋在前

2月19日,根据区委“动员令”,区文体旅游局立即响应,组织15名党员志愿者组成“优秀党员模范队”,对口支援东北塘街道春塘社区恒大观澜府小区和玫瑰香堤小区,配合支援一线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检测样本封管等工作。“新文化 馨服务”,区文体旅游局抗疫不冷,关爱不隔离。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科学防疫、精准抗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