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领悟新使命 赋能新篇章

—— ——冬训第一课开讲

  126日下午,锡山区商务局召开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锡山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新岐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冬训第一课——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卫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耿志强传达区两会精神。

  吕卫在冬训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从强化政治意识、创新学习方法、加强组织领导三方面压紧压实冬训学习任务,深刻理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明确我区新一年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扎实工作,推动我区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新岐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大光荣使命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他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江苏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的定位要求,是一份牢记政治嘱托的报告,是一份总结历史性成就的报告,是一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全局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牢记使命职责、砥砺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要深刻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切实把全局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要自觉对标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新时代各项商务职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