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基层亮点#【节后复工,安全先行】

  为切实加强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近日,锡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监管一科制定复工检查计划表和复工复产专项检查表,对辖区内企业开展节后安全检查,全面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检查组对照“节后十四项排查重点”,对化工企业、重点工贸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企业设备设施、危险品使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逐一排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企业负责人仔细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要求企业一定要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持续做好生产车间等重点场所的安全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健康安全有序。同时,提醒企业组织员工有序复工,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保持安全事故“零容忍”工作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接下来,监管一科将加大检查力度,落实精准执法,联合多部门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撬动安全管理的难点,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