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组织举办全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水平,近日,区农业农村局会同区生态环境局组织举办了全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培训会议。各镇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畜牧兽医站以及全区所有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土壤科科长顾文辉对畜禽规模养殖场制定年度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计划进行了交流指导,区农业农村局养殖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浦海琼就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技术、台账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培训会议强调,各板块、各养殖场要始终紧绷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弦,从全省部分地区畜禽养殖场环境污染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认真履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养殖场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要强化部门协作,深入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各养殖场要对照技术要求加强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台账资料的查漏补缺,确保在3月15日前能够通过相关部门的联合检查。要重视台账管理,养殖场户应当建立健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准确记录相关信息,确保粪污去向可追溯。

    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既是适应相关法律法规的客观要求,又是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的迫切需要。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全区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促进乡村生态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