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节前环保帮扶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为提高企业环境保护意识、推动绿色健康发展,2022年1月26日,锡山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一支环境执法队伍前往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开展精准帮扶,通过上门服务来帮助企业解决可能面临的环境问题。

执法人员分为三组,资料组、废水组与废气组。

资料组

资料组执法人员与企业环保专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状况、环保需求、疑问困难等,对照企业环评材料、三同时验收材料、排污许可证、危废标准化规范化台账、应急预案等,一一梳理,摸清企业的排污情况。执法人员对企业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进行检查,提出了几点可立行立改的整改建议。

废水组

废水组执法人员对企业的废水处理设施接管口、总排口、雨水口进行采样,检查应急池、初期雨水收集池、雨水阀等是否按照要求设置,并检查废水在线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定期校验校准、是否及时更新药剂、在线数据有无异常, 确保生产废水经有效处理后达标排放。

废气组

废气组执法人员前往企业的屋顶实地检查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酸碱药剂添加情况、活性炭更换情况、设备维护情况、以及废气处理设施管道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现象,确保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各类废气得到有效处理。

锡山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剑指企业生产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环境问题和风险隐患点,对企业在环境管理过程中出现的薄弱点和待完善处提出了整改建议,为企业梳理难点、答疑解惑,为助力企业完善环境管理工作。

严格执法是肩负的责任,服务企业是应尽的义务。下一步,锡山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继续督促企业主动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对症施治的同时,进一步做好环保帮扶工作,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绿色发展、长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