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城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率先!城市管理“五勤联动”3+2>5!

        为深入推进美丽锡山建设,进一步深化城管、公安、交警“城警联动”队伍高水平合作,凝聚城管、公安、交警、交通、区域治理五方力量,锡山区开启城市管理“三勤合一”“五勤联动”新模式,不断提振队伍士气,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安全、畅通、干净、有序的宜居环境。

       锡山区城市管理“三勤合一”“五勤联动”新模式实属全市首创、全省率先!实现城市管理3+2>5!

        1月14日上午,2022年锡山区城市管理“五勤联动”启动仪式在馨和园广场举行。无锡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范洪强,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涵明,锡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主任沈锋,锡山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李晔军,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副局长陈珏,无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锡山大队大队长周祺,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姚曙东;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各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城管中队、交管所、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负责同志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经锡山区城管委委托,由锡山区城管委办公室主任、锡山区城管局局长李晔军为2022年锡山区城市管理“五勤联动”启动仪式致辞。李晔军指出,“五勤联动”是锡山区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创新机制,是破解城市管理“顽疾”的有效手段,是推动综合执法、实现部门联动、多元共治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锡山区率先在全市开展“城警联动”,发出了全市首张“市容协查书”,在全市首次运用“两法衔接”破获重大偷倒案,处理了一大批城市执法中的应急事件。实践证明,这是一项有效果,有力度,好用管用的基层城市管理“作战模式”。就进一步做好“五勤联动”这项工作,李晔军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展望:一是以更大格局推动理念一体,迅速形成工作合力。二是以更高标准推动行动一体,迅速展现工作成效。三是以更强举措推动治理一体,迅速推广工作经验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涵明为锡山区城市管理“五勤联动”队伍代表授旗。 无锡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范洪强宣布锡山区城市管理“五勤联动”队伍2022年首次联合行动正式开始。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长效化“信息共享、联勤联动”的工作机制,破解城市管理、治安管理、交通管理、社会治理工作人员紧缺难题,防范化解城市秩序、治安、交通管理领域重大风险,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实现城市管理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启动仪式结束后,在锡山区城管局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就“三勤合一”实体化、“五勤联动”一体化运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明确了六项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制度、人员三定制度、联合办公制度、定期整治机制、案件移送机制、协调保障机制。
         2022年,是美丽锡山建设的关键之年,锡山区城管局将凝心聚力、担当实干,致广大而尽精微,扎实推动城市管理“五勤联动”工作,不断提升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 品质活力新锡山”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