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政协锡山区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文栋顾文浩等参加闭幕式 言国强作闭幕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市锡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12日下午胜利闭幕。

  区领导周文栋、顾文浩、章红新、徐悦、周建伟、吴莉萍、石国洪、保海燕应邀出席闭幕式。

  新当选的政协锡山区第五届委员会主席言国强,副主席李佩东、毛晨、朱卓君、史锡联、钱锡忠及秘书长许芝艳出席会议。李佩东主持大会。

  会议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区党代会和区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乘势而上加快“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参政热情,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聚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全面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

  言国强在讲话中说,今后五年是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和区委书记周文栋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锚定目标、担当奋进、勇争一流,在奋进“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全力书写政协新作为、展示委员新荣光。

  言国强对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奋进新征程,要恪守初心使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人民政协工作推进好,为锡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找到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大正能量。二是奋进新征程,要善谋发展之策,全力助推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聚焦发展出实招、凝心聚力干实事、深化监督求实效,全面推动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快速见效,在锡山加快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中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三是奋进新征程,要力行履职为民,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履职全过程,坚持知情于民、协商于民、普惠于民。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民生改善,倾力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奋进新征程,要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各方力量。要搭好“协商台”,不断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内容、健全协商机制,要扩大“朋友圈”,加强同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联系交流,积极开展委员走访等活动,要画好“同心圆”,广纳百家之言、汇聚各方之智,为助推全区改革发展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和力量。五是奋进新征程,要夯实成事之基,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快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各类新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创新履职实践、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提高政协履职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言国强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锡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前,进行了大会选举。大会应到委员256名,实到252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选举言国强为政协锡山区第五届委员会主席。选举李佩东、毛晨、朱卓君、史锡联、钱锡忠为副主席,选举许芝艳为秘书长,选举马晓斌等42人为政协锡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