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

  1月11日上午,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来自区各民主党派和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的代表进行了大会议政发言,为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建言献策。

  区委书记周文栋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文浩讲话。区政协领导言国强、李佩东、毛晨、朱卓君、孙军伟、史锡联、钱锡忠、夏养波、周忠林参加会议。区领导吴莉萍、石国洪、徐涵明、保海燕、徐磊、谢乐章、陆晓波、吴国玖到会听取发言。

  政协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会上,8位委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建设幸福小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推进教育发展、发挥乡贤资源作用等多个议题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顾文浩对委员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家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思考和认真调研,意见很中肯、建议很到位,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推动锡山发展的无限激情,对加快锡山进步的高度关注,充分展示了委员们的才华才智和担当精神。委员们的发言和书面材料发展中心扣得紧,具有很强的参考性;难点热点抓得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联系实际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细化到各项年度工作中去,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加快落实。

  顾文浩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起始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夯实基础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真诚希望区政协及各位委员继续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顾文浩表示,区政府将进一步增强支持政协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区政协及各位委员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积极支持协商议政,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执行重大事项向政协通报制度,继续坚持政府常务会议邀请区政协分管领导和政协委员代表列席制度,以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监督。积极采纳议政成果,充分落实提案办理。支持政协围绕全区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支持政协委员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努力把各位委员的智慧结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全面保障政协履职。区政府各级各部门将密切协调配合政协组织的调查、视察等活动,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营造更优的工作环境,让各位委员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更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