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155个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竣工

——开局就是冲刺

  新年击鼓又催征,实干聚力向前行。2022年,锡山将按照“改革攻坚年”“创新突破年”“项目建设年”的要求,奋力拼、同心干,开启工作新征程。1月1日,锡山区重大工程项目开竣工暨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奠基仪式举行,这是对去年重点工程项目竣工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今年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建设的总动员,擂响了锡山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区委书记周文栋宣布重大工程项目开竣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文浩致辞,区领导言国强、徐悦等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主持仪式。

  周文栋宣布,锡山区2021年宛山湖大桥等86个重大工程项目全面竣工。2022年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大成路快速化改造等69个重大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顾文浩在致辞中表示,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早日建成才是关键。区建管中心要牢固树立“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的意识,积极统筹协调,坚持“建管并重”,主管部门和板块要分兵把口、加强协作,抓紧抓实项目建设的重点环节、关键步骤,建设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精心施工,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匠心工程、平安工程、精品工程。

  近年来,全区上下以建设“产业升级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生态人文宜居区”为目标,始终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区域统筹发展,加大社会事业建设力度,锡山的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乡品质持续优化,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提供了坚强保证。此次集中开竣工的重点项目共有155个,其中竣工项目86个,总投资156亿元,新开工项目69个,总投资231亿元,涵盖了市政道桥、社会事业、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与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紧密相连。开竣工现场的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总投资达13亿元,作为宛山湖生态科技城的开篇之作,标志着宛山湖生态科技城进入了实质性启动新阶段,致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创新策源新支点、长三角现代产业新高地、全国未来城市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