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做好“守夜人”| 锡山区应急局开展“零点” 夜查行动

  为持续深入开展三年专项行动,近日,锡山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由副局长沈源带队,对中石化壳牌(江苏)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无锡竹园加油站、无锡市长盛塑化有限公司开展“零点”突击夜查行动。

  经检查,中石化壳牌(江苏)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无锡竹园加油站有2名员工值守,各项应急物资配备齐全。但加油机之间有物品堆放,影响安全通道。检查组提出后,企业当场就进行了清理。无锡市长盛塑化有限公司共有1名带班领导,6名操作工,4名中控人员进行夜班生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检查组还对该企业二道门和中控室运转情况进行检查,均处于正常运转状态。

  检察后,沈源结合检查情况,要求企业:要进一步重视夜间安全,做好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抓好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下一步,锡山区应急局将按照“不定时间、不定区域、不定对象”的原则,继续开展“零点”夜查行动,强化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继续为全区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