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全市首家 吉冈精密登陆北交所

       11月24日上午,无锡吉冈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无锡市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也是锡山今年新增的第3家上市企业、全区第16家上市企业。

       仪式以云敲钟上市的形式进行。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四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文浩出席并致辞。区领导陶波、李佩东参加仪式。

       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是党中央着眼于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北交所正式成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迎来历史性成长机遇。从“小而多”到“精而强”,在锡山,一批以“专精特新”见长的中小微企业,正快速成长为经济发展的“小巨人”。

       丁四海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支持企业上市、支持上市企业,上市工作成为我市抓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此次吉冈精密抓住契机、把准机遇,在北交所上市,为全市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树立典范,也标志着我市在推动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过程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顾文浩在致辞中说,吉冈精密深耕实业19年,坚持自主创新,聚力技术研发,是锡山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希望企业以此次上市为新起点,在更加广阔的平台上再攀新高、再创佳绩。锡山区委、区政府将坚定不移鼓励支持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为更多科创型中小企业登陆北交所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一批专注于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和“小巨人”企业成为锡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吉冈精密成立于2002年11月,2012年落户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铝合金、锌合金精密零部件,与牧田、佳能、科沃斯等国内外知名厂商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自2013年以来企业连续八年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增长,营业收入从2013年的4966万元增长到2020年26018万元,净利润增长了近14倍。

      经过多年积极努力,吉冈精密成功登陆北交所,成为全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北交所上市企业。本次发行价格10.5元/股,首发募集资金总额2.21亿元,主要用于年产2900万件精密机械零部件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

      为了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锡山推出包括政策激励、搭建发展平台、完善培育梯队等一系列措施,推动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加快做大做优做强。锡山专精特新发展成绩亮眼,历年来共获得国家、省、市各级专精特新荣誉147个,数量排名全市第二。今年以来,我区深入实施“百企引航”“千企升级”行动计划,建立优质中小企业上市后备企业库、专精特新企业后备培育库。截至目前,“千企升级”入库企业277家,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企业53家,数量全市第一。

      从中捷精工登陆创业板,到中科微至科创板上市,今年以来,锡山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捷报频传,资本市场“锡山板块”加速崛起,带动效应日益凸显。近年来,我区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建立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上市后备企业库,实施精准化扶持,构建企业上市梯队化培育格局。全区现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3家。据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锡山将抓住北交所设立机遇,充分做好宣传引导,争取更多企业新三板挂牌、北交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