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林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云昌社区:读红色绘本故事 传红色革命精神

 

读红色绘本故事 传红色革命精神

  为了让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推动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云昌社区举办 读红色绘本故事·传红色革命精神主题阅读活动吸引了辖区37名少年儿童参加。

  长征,就像一条蜿蜒二万五千里的红飘带,以它无与伦比的绚丽,飘过满目疮痍的中国大地,舞出了我们这个民族的崭新希望。今天老师首先介绍了红军长征的背景,带领大家一起读绘本故事《红军不怕远征难》,拾峥嵘岁月记忆,让孩子们激情澎湃。二年级的子轩激动地说:“红军叔叔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现在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在生活学习上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要像这些红军战士一样,勇敢地去面对。只有努力奋斗,才能取得成功。轩妈说:“读懂了长征,就会知道当一个人把自己的命运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时,天地将会多么广阔,生命将会何等的光荣!”

  最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发挥想象为长征的红军设计一套装备,展现出一个精彩纷呈的童心画语世界。

  云昌社区组织这次红色绘本阅读活动,希望将长征精神厚植于青少年的心田,赓续红色基因,树立红色信仰,从而凝聚起新长征路上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