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我区与中电工程、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签署整区屋顶光伏全国试点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9日,锡山区人民政府与中电工程、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签署整区屋顶光伏全国试点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电力直通车”,将进一步优化锡山区“获得电力”营商环境,共同构建低碳、优质的区域发展环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能源保障。

       区委书记周文栋、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总经理唐建清、中国能建江苏院总经理李刚出席活动并致辞。周文栋和唐建清为“电力直通车”联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文浩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中国能建江苏院副总经理陈飞,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长江共同签署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全国试点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区领导吴伟君参加活动。

       周文栋表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电力直通车”联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标志着三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必将对锡山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三方以这次合作为新起点,将中电工程、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的技术优势和锡山的产业优势结合起来,将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打造成为全国的示范项目、标杆项目。

       唐建清表示,今年以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和锡山区合作更加紧密,在全省率先建立区级层面“电力直通车”协同合作机制,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以服务整区屋顶光伏开发为重要抓手,以“电力直通车”为服务平台,积极主动配合光伏开发,优质高效推进电网工程,高标准做好试点项目,持续深化政企合作,全力支撑锡山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

       李刚表示,锡山整区屋顶光伏试点项目的签约体现了中电工程顾问集团践行双碳目标的强烈使命感和强大行动力,该项目也是中电工程顾问集团在江苏开发的首个整区制光伏项目。我们将落细落实锡山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为高质安全准时完成试点项目倾尽全力,秉承中电工程“两为”经营理念,围绕互利共赢、互信致远的共同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三方将全面摸排全区屋顶资源,科学谋划、合理规划,实现最优布局,积极探索开展分布式光伏群控群调,开发光伏在线监测及能效服务平台。同时,在锡东新城谈村社区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微网”,实现光伏、储能、充电站等多要素融合;在高铁商务区建设中低压有源配电网示范项目,实现新能源广泛接入、多元负荷与配电网高效互动;在湖畔科技园打造全省首个园区级多能互补能源站,创造更多“第一和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