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防线” 区领导现场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

       11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周文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文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通枢纽、医院、企业等地,现场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周文栋强调,今冬明春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省党代会、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举办在即,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面查漏洞、补短板,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防线”。副区长吴伟君、保海燕参加活动。

       在高铁无锡东站出口处,旅客依次排队等待体温检测、身份查验、轨迹核查和信息登记,所有流程都环环相扣、形成闭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你们辛苦了!”在听取检查防控流程后,周文栋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严防死守,坚决守好无锡东大门。

       锡山人民医院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进门即查验苏康码和测温,院内病人挂号、就诊、取药各环节秩序井然。周文栋详细了解医院二期及发热门诊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实抓细冬季疫情防控,加紧建设发热门诊,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周文栋一行来到安普瑞斯,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举措,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他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板块和职能部门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督导,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企业安全屏障。

      顾文浩一行首先来到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公司安全生产监控室、安全生产宣传栏等点位。顾文浩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注重细节,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

      在无锡英特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顾文浩仔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的情况汇报,要求不断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持之以恒抓安全,争做全区企业的样板。

      东亭医院发热门诊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顾文浩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要求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尽早发挥发热门诊在疫情防控中的“哨所”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周文栋强调,要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区各板块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重点做到预防、管控、处置、责任“四个到位”,要研判动态、构筑屏障、平战结合、堵住漏洞,细化人员、物品、场所管控,强化隔离处置、流调追踪、筛查检测,“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状态,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绷紧安全生产“弦”。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增强忧患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管理要闭环,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的大排查、大整治;重点要突出,全面排查整治燃气、消防、危化品、冶金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确保精准发现问题、有利解决问题;责任要压实,各板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做到审批、监管、执法无缝衔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和区安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全区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和全区当前安全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