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融入长三角 筑梦新锡山 2021无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举行

        二十岁的锡山区,盛会纷至、嘉宾云集;二十年的金秋招商月,见证了锡山阔步奋进的征程。11月16日下午,以“融入长三角、筑梦新锡山”为主题的2021无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活动并鉴签。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四海,区委书记周文栋致辞。区领导顾文浩、蒋群、章红新、言国强、徐悦等参加恳谈会。

       今年是锡山“重大项目突破年”,9月12日至11月16日期间,锡山开展了“2021无锡锡山金秋招商月系列活动”,累计签约项目157个,总投资达1643.7亿元,为锡山“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今年的金秋招商月,签约项目体量更大、业态更优、质量更高。期间参与市级重大招商活动3场,区级开展6场,共签约项目93个,总投资749亿元。本次大会签约项目64个,总投资894.7亿元,其中力神新能源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等2个项目总投资都超百亿元。

       丁四海在致辞中说,锡山是无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大门”和“桥头堡”,具备良好的发展条件和资源空间,近年来经济发展呈现出质效提升、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希望锡山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的要求,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强区。

       周文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恳谈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锡山正按照“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的要求,加快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我们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拿出更多真招硬招实招,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暖心的“点菜式”服务,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两个月期间,锡山各板块、有关部门通过专题推介、产业交流、高峰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招商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恳谈会上集中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777.7亿元,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产业基金等领域,其中产业项目21个,签约投资额575.5亿元;科创项目8个,签约投资额19.2亿元;基金项目9个,签约投资额180亿元;农业项目1个,签约投资额3亿元。此外会议期间还单独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117亿元。 

       大会上,全区首批10个特色专业园区正式挂牌,绘出锡山产业强区“新图景”。近年来,锡山区坚持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区主导战略,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抓手,集聚发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材料、人工智能四大新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电动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高端纺织服装四大优势产业集群,坚定不移走“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产业发展之路,努力把锡山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聚区。围绕产业集聚,锡山依托“四新四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新格局,构建“16+3”先进制造业特色专业园区协同分工体系。

      此次会议得到了各地新老客商朋友的积极响应,众多知名企业、机构、高校科研院所、投资客商云集锡山,共商新合作、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会上,德力佳、中科微至、恩福油封、英格卡购物中心、健鼎电子、高德电子、鹰普集团、帆软软件获颁“锡山引进最具影响力企业”。来自华鼎投资、中信资本、高瓴集团、中金资本、浦东科技投资、弘晖资本的专家成为锡山产业合伙人,共同启动合作新篇章。英格卡购物中心中国营运副总裁朱含辉、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作交流发言;区委常委、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波作宛山湖生态科技城专题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