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紧盯重点 攻坚突破 我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汇报会

       11月9日晚,我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汇报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进一步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区委书记周文栋在讲话中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中央和省市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咬定目标、奋力攻坚,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为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领导周建伟、徐涵明参加会议。副区长谢乐章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1-10月,PM2.5浓度达到考核目标,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达到100%,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周文栋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更好扛起治污重任。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对标找差、知差奋进,迎难上、奋力拼,坚决打好打赢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交出与“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相匹配的生态答卷。

       周文栋要求,要紧盯重点、攻坚突破,圆满完成年度任务。鼓足干劲,树牢“抓生态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一着不让推进各项治污工作。对标对表,全面梳理排查,靶向施策发力,确保不折不扣兑现治污“军令状”。超前谋划,未雨绸缪、早作准备,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相关方案,高标准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具体要重点抓好治气达标、提升水质及销号清零三个方面工作。

       周文栋表示,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汇聚形成强大合力。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考验的是我们的决心、意志和作风。现在已到了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刻,全区各级更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齐心协办、干在实处,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年度收官之战。责任要压实,加快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链”,确保形成强力推进态势。协作要密切,全区各级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督导要严厉,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强化闭环化管理,持续督促推动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建立所有污染源均要严格落实“排查—交办—整改—评估”的管理机制。

      会上,各相关部门、板块分别发言,通报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