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商务局联合举办“119” 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秋去冬将至,防火正当时。113日,锡山区商务局联合锡山区应急管理局和锡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无锡荟聚中心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这一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夯实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的基础工作。锡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发表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锡山区商务局局长蒋新歧、锡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大雷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锡山公安分局、锡山区应急局、锡山区教育局等部门的领导共同参与。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大量商业场所负责人和热心群众参与其中。一是参观学习。组织全区5000平以上商业场所负责人参观荟聚消防标准化建设,荟聚中心消防工程师对消控设备和管理经验做了详细的介绍。二是宣传互动。播放消防形象片,发放宣传物品,展示“第六届无锡市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获奖作品,主持人通过有奖问答与现场观众进行热烈互动等。三是发起倡议。全体大型商超综合体联合发起倡议,呼吁全区各商业场所要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岗位责任,自觉坚守安全管理使命,主动投身消防志愿服务,由荟聚中心总经理作为代表宣读《消防安全倡议书》。四是开展演练。消防员现场讲解各类消防器材如何使用,演示火灾扑救,组织人员逃生。

  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提高了商业场所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让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宣传主题深入人心。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继续砥砺使命担当,积极履责作为,稳扎稳打,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打好全区商业场所安全整治“攻坚战”,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建设品质活力新锡山织好“安全网”,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