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提升业务能力 锻炼过硬队伍 | 锡山区2021年度应急管理系统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锡山区应急管理队伍业务水平,帮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学习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知识,掌握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方法,10月份,锡山区应急管理系统在宜兴开展两期培训班,区应急管理系统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锡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冯霄为本次培训作了开班动员,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严守纪律,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课程充实、内容丰富,每一位学员都要尊重老师们和班务人员的辛勤劳动,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专心致志、心无旁骛、遵守纪律、悉心聆听,确保听课的质量和效果。

      二要善于思考,确保学有所成。各位学员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利用这次学习机会,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通过向授课老师请教、小组之间探讨、各板块之间交流等方式,找到更多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举措。

      三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各位学员要将培训所学所思带到以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有力的措施,夯实依法治安基础,不断开创锡山区应急系统安全生产的新局面。

 培训期间,锡山区应急管理局邀请了市局各条线和区纪委的专家领导,从勤政廉政、履职尽责、监管责任、执法实务、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授课。授课老师为参训学员讲授了新《安全生产法》、《从当前安全生产监管现状中探索有效监管的对策》、《执法实务培训》、《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内容和基本要求》、《执法人员廉政教育》。

 课程的最后一天,全体参训学员们还参加了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考试,检验此次培训的效果

锡山区全体应急人通过培训有效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加强日常防范,加强源头治理、前端处理,为全面构建我区安全生产现代治理体系和长效管理新机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