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启动学前教育新教师培训

  为促进学前教育新入职教师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提升新入职教师专业能力,日前,锡山区教育系统启动了新一轮学前教育新教师三年培训活动。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设立主会场(锡东新城幼儿园)及六个分会场(相关园),两百余名新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轮新教师培训围绕课程游戏化建设这一主题,引导新教师深入学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等重要文件精神,专家讲座精彩纷呈,优秀的课程故事、如何观察评价孩子、一日活动的组织和家长工作的实践和思考,都让职初教师的工作越来越有底气。本轮培训特别安排了融合教育讲座,引导新教师明确了“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等问题,拓展和丰富了新教师的认识。

  据悉,本轮培训以“分层培养、分段实施,名师引领,岗位实践”为指导思想,通过网络研修、线下培训、园本研修等多渠道促进新教师职业理解力、课程建设力、知识掌握力和游戏化教学力等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力求通过多元化的培训路径,凝结多种方式的优势,为缩短幼儿园新教师成长周期提供合力。(费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