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优质均衡 共建共享 推进更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建设——锡山区人民政府2020年教育履职接受市级督导

  10月11日,由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带队的市教育督导组一行对锡山区人民政府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副区长保海燕作《优质均衡 共建共享 推进更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政府教育履职工作报告,并专题汇报了锡山区落实“双减、为民办实事、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工作情况。

  2020年,锡山区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市政府下达的年度教育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以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打造教育品牌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以来,锡山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严控民办义务教育规模,落实教育公益责任,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提升优质资源供给水平。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区教育工作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先发展、加大教育投入、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照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和考核的新要求,督导组指出了我区教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要求我区进一步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力度,加大教师队伍建设步伐,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

  副区长保海燕表示,锡山区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度重视考评问题整改,针对市督导组列出的问题清单,认真梳理、研究解决策略,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突出统筹谋划,注重优质均衡,不断加强教育资源供给,打造一流教师队伍,提升教育质量内涵,再创锡山教育辉煌。

  期间,督导组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预审问题清单的情况说明,对仓下中学、查桥实验小学、东北塘实验小学和无锡市协和双语国际学校落实“五项管理”“双减”和“课后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朱春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