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小学英语学科会议在锡小召开

  日前,锡山区小学英语学科会议暨乡村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育站、“杨敏”名师工作室研训活动在锡山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区内各校的近7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锡山实小陈杭、顾琳和包齐家老师分别执教三年级上册《Unit4 My family》这一单元,呈现了三个不同课时的课型样态,三位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课堂上总能关注学生知识的掌握和思维的发展,教得有方,学得有效。在分组交流和集中汇报期间,老师们对三堂课的教学目标定位、教学环节设计、学生学习自主性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诚恳地提出了优化课堂教学方面的相关建议。

  接着,著名特级教师赵宪宇进行了《英语教学与传统文化》的讲座,指出研究中国文化的重要性,强调在英语教学中要体现中国民族文化的内核。最后,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研员杨敏老师强调了中学段课堂学习规范和高学段聚焦研思课堂的相关要求,为新一学年的小学英语教学实践指明了方向。

  (王伊菲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