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您乐享假日,我护您平安 锡山区国庆安全检查不放松

  国庆假期期间,锡山区应急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分析研判、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督查检查,以务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国庆期间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精神,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区人民平安欢乐过节创造良好环境。

  一、增强谋划部署,细致研判安全风险。

  针对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气温偏高、出行需求旺盛、大型商场客流量增大以及能耗双控影响等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隐患929日,区委办、区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就各板块、各部门在国庆期间做好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930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和安排。104日,受“能耗双控”影响和企业节假日生产安排,企业复工复产意愿提升。区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加大调度力度,向企业发送预警信息,提醒企业主要负责人,督促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处置措施,防止补偿性、突击性赶产量赶订单带来的安全生产风险。

  二、加强安全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01日,区委书记周文栋带队前往锡山商贸城、无锡东高速路口、无锡荟聚中心,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928日晚、30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文浩率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四不两直检查了危化品、厂中厂、两车喷涂、餐饮等重点领域监管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国庆期间安全值守工作。截至10712点,全区共成立919个检查组,检查企业(场所)3005家次,排查隐患1621项,立即整改1236项。其中化工企业32家,排查隐患50项,立即整改50项;冶金工贸企业1002家,排查隐患996项,立即整改760项;消防排查社会单位234家,发现火灾隐患209处。派出督导组92个,出动338人次,督导168个点位。

  三、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突效能。

  为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全区应急管理系统严格落实中秋国庆期间三三制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力量配备,合理调度配置,明确值班值守职责内容要求,加强值班管理,压实各项责任,统筹安排人员开展应急值班值守和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国庆期间,全区应急系统带班领导在岗在位累计70人次,值班值守累计近350人次。其中,区应急局严格按照国庆假期三三制的要求,每日安排值班值守人员10名,其中1名带班领导,1名值班长,8名值班员,3名专职值班员,1名技术保障人员,另安排12名备勤人员。进一步加强应急联动和信息报送,及时报送各类值班信息。

  国庆节后,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将陆续复产复工,锡山区应急管理系统将持续督促好各板块、各部门以及各生产经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预防和控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复产复工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