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教育局迅速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9月28日,区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共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冯冬雁局长传达了市党代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杜小刚代表十三届市委所作的题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 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的报告。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迅速组织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学,确保将市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个党员,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锡山教育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用、以学促做。

  就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热潮,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思路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最大限度让锡山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充分涌现、创造力竞相迸发,汇聚起推动锡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围绕市委对锡山提出的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的要求和我区建设全省教育强区的目标,对标找差、固强补弱,提高工作标准,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力争交出教育高质量答卷。要坚守底线,廉洁从教。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牢纪律底线,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努力营造风清气顺、干事创业的教育新常态,为促进锡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