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决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誓师大会

  9月25日上午,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决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誓师大会,贯彻落实全区“高质量全面发展百项攻坚行动”暨金秋招商月动员大会的部署,总结评估上半年考核情况,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切实找准症结、查清原因、精准施策,动员全局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目标追求,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本次大会既是一场下发任务的动员会,也是一场反躬自省的分析会,要从“成绩单”背后剖析思想作风、思维视野、精神状态、工作方法等方面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出来、分析准、解决掉,通过攻克问题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加力提速,在目标上再拔高。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放大“放管服”改革牵头统筹、协调实干的特点。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通接通办”,推进30件“一件事”的实施,实现区、镇(街道)两级政务(为民)服务中心从审批“一个事项”转变为服务企业群众“一件事”全流程办理、线上线下“一次办”。要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要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全面实施“全链通”一站式服务,企业开办耗时再缩短,推广全程电子化。落实好新办企业免费刻章,促进新登记法人企业数持续增长。要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便利度。全面实施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力争再完成更多 “拿地即开工”项目。启动联合竣工验收试点,出台“竣工即登记”实施方案。要加快推进“智慧政务”建设。要在年底前完成“数字政务”项目开发建设,上线审管互动平台。完成事项最小颗粒化梳理,建设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事项库。加强“互联网+监管”,积极推动全区监管行为数据向平台的归集,确保更多指标在全市各板块中排名前列。要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规范化和高效化。完善交易服务流程,通过项目预报制,科学安排项目,确保重大项目及时完成招投标尽快投入建设。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管理,保障公共资源交易秩序公平、公正。深化“不见面”交易,逐步实现进场交易项目全流程“不见面”,提高交易服务效率。

  会议要求,要雷厉风行、加强协同,在作风上再提升。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对看准的事、议定的事,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快执行、快落地、快见效。要突出重点,对工作要有体系性的谋划,做到忙而有序、有章有法,实现工作的整体性推进。要加强协同、善于借力。要完善协同配合体系,进一步理清权责关系、明确责任边界、优化运转流程,做到强化协同、无缝衔接。围绕 “高质量全面发展百项攻坚行动”项目,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和协助配合作用。要加大对上沟通和争取力度,加强联系、掌握动态、争取支持。要敢于攻坚、主动扛旗。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要尽心尽责,少谈不行的千般理由,多想能行的万般办法,努力寻找“无解之解”、办成“难成之事”。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真正把压力化为动力、把难点干成亮点。

  会议传达了全区“高质量全面发展百项攻坚行动”暨金秋招商月动员大会精神,通报了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党的建设考核半年度评估情况。

  会上下发了各科室“决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会战任务书,切实保证责任传导到位、压力传导到位。

  审改科、审批二科、交易中心作了表态发言。

  雷厉风行抓推进、分秒必争抓落实。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和营商环境评价争先进位,为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