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四不两直! 锡山区开展工矿企业安全生产飞行检查

  为进一步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国庆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926日,由锡山区应急局牵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锡山生态环境局、锡山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工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厚桥街道部分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全程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查问题、深挖隐患。

  在无锡斯坦梅尔钢琴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存在1.补漆间存放少量油漆和稀释剂,未放置在防爆柜内;2.补漆间砂轮机的砂轮缺少防护罩,通风扇缺少防护罩;3.生产现场使用临时拖线板插座,需固定穿管;4.货梯未标识限载重量等隐患。

  在锡山区泽锲机电配件厂,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存在1.升降机未张贴限载重量标识;2.灭火器材被遮挡;3.烘箱未设置有限空间警示标识和安全告知牌,未进行有限空间危险因素辨识;4.液压油桶未设置防泄漏托盘等隐患。

  在无锡中联金属制品厂,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存在1.生产现场堆放铝屑未及时清理;2.升降机缺少安全标识、限载标识,未设置安全联锁等安全隐患。

  对于检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重视起来,立查立改,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本次飞行检查,各职能部门配备专业人员密切配合,通过联动监管和一站式执法,避免了重复检查,大大提高了执法效能。下一步,区应急局将积极落实飞行检查制度常态化,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复查核查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工矿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