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锡山区与国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17日,锡山区与国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深化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在基金投资及产业培育、综合金融及专业咨询服务、资本市场及上市公司业务、人力资源服务及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合作,为锡山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注入强劲动能。

  锡山区委书记周文栋,国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许可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文浩与国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签署合作协议书。区领导章金伟、陶波、周建伟、吴伟君等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主持。

  周文栋代表锡山区委区政府对合作的达成表示祝贺。他说,当前,锡山正按照“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的定位,围绕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的目标,坚持“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产业发展之路,构建“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特色专业园区,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聚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将国联集团的金融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和锡山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将优质的项目资源导入锡山,为锡山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共同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许可简要介绍了国联集团三大板块和近年来运行情况。他说,国联集团成立20多年来,形成了“金融、实业、投资”三驾马车产业布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目前总资产近1500亿元、净资产超过400亿元。作为市属国企,国联集团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工作,积极服务地方发展。下阶段,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综合金融平台功能和产融结合优势,主动全面对接锡山区发展需求,更好地服务锡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长三角服务业100强企业”,是国内一流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近年来,国联集团与锡山区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为一批锡山高科技企业提供了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也推动了一棉纺织、国联闻泰5G产业基金等项目落地。此次签约标志着国联集团和锡山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必将对我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