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锡港两地举办云联谊

——同心邀约 云话发展

  9月17日下午,锡山区成功举办“同心邀约 云话发展”——锡港两地共迎“中秋国庆”云联谊活动。无锡港资企业联谊会、香港锡山同乡联谊会部分理事代表,无锡市委统战部,锡山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开发区、商务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亲情、共谋发展。区领导吴莉萍、王琪,香港无锡商会会长、无锡旅港同乡会会长、香港锡山同乡联谊会会长唐庆年,无锡港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国宏工具系统(无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健新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锡港两地人员一起观看了锡山区和锡东新城宣传片。现场为南国红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鸣江,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行政总裁钱静红颁发了香港锡山同乡联谊会副会长证书。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场,香港锡山同乡联谊会会长唐庆年为在“守望相助 同舟共济”河南救灾募捐行动中奉献爱心的人员颁发了感谢状。

  吴莉萍在致辞中向在锡港人、在港锡山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他们为锡山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她表示,在港乡亲是锡山最宝贵的资源,也是家乡人民心头的牵挂;希望在港乡亲能够常回家走走,看看美丽的山水,叙叙浓浓的乡情,多多关注家乡的发展,共同创造锡山美好未来。

  吴健新在讲话中表示,无锡港资企业联谊会成立以来,经风雨,历坎坷,抗疫情,以聪明睿智的特性,锲而不舍的韧性,敢创勇拼的气魄,在无锡大地上铸就了一支优秀的港商队伍,希望为锡港两地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唐庆年代表香港锡山同乡联谊会欢迎各位嘉宾,他表示,香港锡山同乡联谊会成立以来,始终高举爱国爱港爱乡的大旗,旗帜鲜明拥护中央,支持声援香港政府,行动迅速,发声踊跃,作用明显。今后,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港爱乡旗帜,加强联络联谊,发挥桥梁作用,为锡港两地经济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在节目表演互动环节,锡港两地乡亲通过视频连线互致节日问候,独唱《但愿人长久》、锡剧联唱《荣归》《一峰更比一峰高》等节目精彩纷呈。锡港两地即兴书法创作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双节合璧共赏中秋月、锡港同心互叙家国情”道出众人心声,体现家国情怀。云联谊活动在两地齐唱《歌唱祖国》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