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宛山湖生态科技城战略规划新鲜出炉

       8月28日,锡山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宛山湖生态科技城战略规划专家评审会。区委书记周文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顾文浩、章金伟、陶波、周建伟、徐涵明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负责设计的战略规划方案通过了由中国工程院吴志强院士领衔的专家团队评审。这标志着历时9个月、经过多次专题研究、征集多方智慧的宛山湖生态科技城战略规划形成最终成果,也标志着这座承载梦想与希望的“锡东未来城”即将正式起航。

       周文栋强调,此次规划论证会描绘了宛山湖生态科技城下阶段作战的蓝图,明确了开发建设的主要突击方向,以吴院士领衔的专家团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开发区、区相关部门和设计院要充分吸收。

       对下阶段工作,周文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盯方案完善。开发区与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与中规院上海分院的工作对接,就专家组、各与会单位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战略规划方案,确定最终成果。二是加快控规更新。要强化对上沟通衔接,加快推进控规更新,启动核心区城市设计,把宛山湖科技城战略规划成果纳入市级产业发展规划、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市级法定规划成果。三是抓紧开发建设。要突出生态和科技两大主题,融入绿色低碳、海绵城市等发展理念,加快启动建筑景观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尽快开建一批重大公建配套项目,展现国际一流生态科技城应有的定位和水准。同时做好战略留白,为宛山湖未来发展留余地,为长远发展留空间。

       会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吴志强,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屠启宇,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钱林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相秉军,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规划师、研究员级高级规划师俞娟等5名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听取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项目组提交的《无锡宛山湖生态科技城概念规划》,对规划成果进行了认真讨论与审议。专家一致认为,《无锡宛山湖生态科技城概念规划》现状调研扎实,报告框架完整,内容详实,成果完备。研究定位准确,空间战略详实可行,产业及空间布局体现了产城融合的建设要求,成果落地性强,为下一步宛山湖生态科技城的各项规划设计与建设提供了扎实的基础。